缄匿

驷叶:南宫还世

"叶姑娘。"

"楚宗师,墨宗师,真巧啊。"

"叶姑娘,总算是找到你了,师尊近年来苦研重生之术,如今,南宫公子-"

"阿驷!阿驷他可以,,,可以重返人间了吗?"叶忘昔眼眶一红,咬住下唇,若不是剑撑着怕是已经跌倒在地,可仍止不住地颤抖着,"两位宗师,若是能,,,忘昔结草衔环,以命相报!"

本以为往事飞灰,旧伤生疤,余生在思念中慢慢蹉跎,心已不会痛了,但一旦有希望出现,坚强不过是伪装。绝望不是杀手,希望才是刀,把过往劈开,呈在眼前。

"叶姑娘可别,我们可不要你的命,师尊早把南宫公子视作徒儿,我也实在仰慕其人,只是,,,"

"只是与我当年不同,南宫公子人魂已散,肉体不在,如今我已寻得天魂,纵使地魂寻来,也只是缺少部分记忆的虚影。"

"无,,,无妨,只要还能相见,在梦中也值得。敢问宗师,地魂怎么寻?"

"只需如此。"

地府

"楚先生,我,我又来叨扰你了。"

楚洵看见楚晚宁微微一怔,复又转向墨燃:"恭喜小公子寻得故人,此次又是?"

"楚先生,是我,想寻我夫君。"

"夫君?"楚洵一愣,又想及修士中多龙阳之好,又便释然。

"咳,楚先生勿惊疑,叶姑娘,是女子。"墨燃看出楚洵神色有异,忙道。

须臾间指针已定。

“西南,望好运。"

"楚先生,您的,,,"墨燃本想问不知道楚洵的妻儿如何,又怕戳到对方痛点。

“拙荆差不多可以入轮回了,阿澜,,,一故人送来的灵核,假以时日也可以重塑肉身了。"

楚晚宁微微抬眼,忖着怀罪听见故人这称谓,足以瞑目。

"叶姑娘,集齐魂魄以后可以找炎帝神木,想来天下之大,心诚总可以寻到,重塑肉身未尝不可。"

“多谢宗师提点,只要只要阿驷可以回来,是人是鬼,都不重要。"

-分界线-

"阿,,,阿驷,你,你可还记得我?"叶忘昔要哭了

"叶姑娘,,,忘昔。"南宫还世,羞赧不减当年。"

"嗯。"叶忘昔早已泪如雨下,原来这些年受过的说着都不算什么的苦,他的一句话就摧垮一切。

"你,,,你,,,这么多年怎么还没有嫁人?"

"阿驷,你,那个时候不是问题都可以解决了吗?不是很快就可以熬过黑暗,迎来光明了吗?你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,你就投进了龙魂池!你走后,叶忘昔就死了,只有他们所说的巾帼战神。你,你知不知道,,,"叶忘昔不说了,因为这个时候南宫紧紧抱住了她,就算没有实体,但是他依然感受到有一种温柔的暖意,包裹着自己。

_重塑肉身_

"阿驷,王夫人已逝,灵核,其实,就算。我,我可以的,大不了就不双,,,"

"我,蛟山一行,灵核已碎,怕你难过,之前没告诉你。"

"你怎么什么都总是瞒着我?你知不知道你这样,,,我,我有多心疼,,,"一个女子的脸红胜过一大片告白,叶姑娘,回来了。

"以后不会瞒着你了,什么都不,好么?"

“苦乐共担。"

"嗯,苦乐共担。"

"哦,对了,你送我的那个帕子,之前有两个小孩子,说一个是我,一个是你要拜堂,我便,我便送了他们。说起来也奇怪,那些年我总是觉得你在我左右,那时看你只是朝我一笑,倒也没有怪罪。呃,,,"

"我正想着我应该补你一个婚礼,没想到有人已经替我们行好了。"

两人相视而笑。

自此江湖传一段佳话,巾帼须眉,并肩行途,生死不渝,苦乐相随。

评论(4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